學校歷史

天主教中華無原罪聖母女修會在一九五九年在北角渣華街創辦私立聖安當學校暨幼稚園。以「安當」為校名,是為了紀念該會的創辦人---廣州教區法籍巍暢茂安當主教。

由於在渣華街的校舍不敷應用,翌年遷校往銅鑼灣天后廟道金龍台。

其後中華無原罪聖母女修會為了支持普及教育,向政府申請在油塘撥地興建一間能夠同時開辦私立學校和政府資助學校的標準校舍。申請撥地建校成功,新校位於油塘欣榮街一百號,在一九六八年三月正式啟用,新校命名聖安當小學,與金龍台聖安當學校暨幼稚園同為姊妹校,分別在港九兩地履行辦學團體的教育使命。油塘聖安當小學上午校為私立學校,下午校為政府資助學校。一九八五年金龍台聖安當學校暨幼稚園停辦,油塘聖安當小學獨力承擔辦學團體的教育使命,不分地域,為全港市民服務。

為配合地區發展,以便進行將軍澳地鐵(現稱港鐵)支線工程,在一九九七年中,辦學團體與香港地下鐵路公司(即現時的香港鐵路有限公司)達成遷校協議,把位於油塘欣榮街一百號的聖安當小學在一九九九年八月遷往油塘道一號(即現時的校址)。

辦學團體有感於政府對教育的承擔,又為配合教育改革的要求,在二零零三年九月逐步停辦私立的上午校;而政府資助的下午校在二零零五年九月由小一和小二開始,逐步推行全日制,在二零零七年九月成為一所全日制的政府資助學校。聖安當小學上午校則在二零零八年八月完成其私立學校的歷史使命,全面停辦。從二零零八年九月開始,聖安當小學只屬一種學制,即政府資助的全日制小學,繼續辦學團體的教育使命,以基督福音的精神,培育莘莘學子成材。

© 2024 版權所有地址:九龍油塘道1號電話:23484283傳真:23496371訪客人次:21874912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